河北省华亚血液病研究治疗中心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医院首页 | 医院简介 | 新闻中心 | 专家队伍 | 特色疗法 | 诊疗科室 | 医疗设备 | 典型病例 | 血液病常识 | 在线就诊 | 视频点播
特色疗法 | 二十一世纪治疗血液病新理念 | 中医治疗血液病世纪性新突破 | 中医中药攻克血液病,造福全人类 | 再障贫血的克星
绿色通道 | 地理位置 | 医院环境 | 就医流程 | 血液病基本常识 | 预防保健 | 康复护理 | 血液病食疗 | 网站地图
周典病例 | 白血病 | 再障 | 骨髓纤维化 | 血小板减少症 | 紫癜 | 骨髓增生异常 | 多发性骨髓瘤 | 地中海贫血 | 其他血液疾病
首页>>血液病食疗>>正文

  多吃水果预防儿童白血病

 作者:  来源:  日期:2006-11-1 14:33:28  点击数: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周经常食用橘子、香蕉或喝橙汁等水果或相关食品的未满2岁的孩子在14岁之前被诊断出患白血病的几率比其他孩子要小得多,也就是说多吃水果对于儿童能够起到预防白血病的神奇功效。以前的研究也曾发现过饮食结构对于患癌症,包括直肠癌、前列腺癌、肺癌以及乳腺癌等多种癌症的几率有一定的影响。但这一次却更有针对性。  

    许多15岁以下的孩子正经受着白血病的折磨,这一数量比患其他类型癌症的人要多得多。在这次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中,研究人员对328名两岁以下的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孩子的母亲进行了采访,同时还调查了相同数量的健康儿童的家长。两组孩子的出生体重以及每日的喂奶时间都基本相同。实验结果表明,在所有的参与者中,每周食用4到6次橘子或香蕉等水果的孩子患白血病的可能性要比其他人低将近一半之多。而经常喝橙汁的孩子此风险几率也要低50%左右。  

    在实验过程中,专家们还发现午餐肉、热狗等在胃里容易产生致癌物质的食物对于那些经常吃水果的孩子们基本没有影响,即不会对白血病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专家分析,是由于水果中富含的多种维生素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成,保护人体免遭垃圾食品的侵袭,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多吃水果对预防癌症的功效。  

    此外,研究人员还补充道,对于水果对其他癌症有无此功效现在还在研究阶段,而且也不能过分相信这个方法,注意平时的生活方式、饮食结构以及合理锻炼才是最重要的。

 >>特色疗法

我院如何分型巧治白血病
我院治疗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疗效神奇
五步清髓造血法 再障贫血的克星!
中医治疗血液病世纪性新突破
二十一世纪治疗血液病新理念

 >>最新动态

现代中医治疗血液病、白血病的十大优势
王院长赴日本讲学----精彩宣言
王院长参加国际交流医科大学博士颁奖仪式
斯里兰卡医学精英与王院长交流
近期我院接诊国外患者一角
外国患者青睐中国中医,王院长为其亲自诊治
王建峰院长的求博艰辛路
母校联合国际交流医科大学邀请我院王建红院
爱心在传递 温情满人间
王建红院长荣获国际交流医科大学博士学位
“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在石家
我院取得年度“市管中医医疗机构校验”佳绩

友情链接

 医院简介电子病历网上就诊有问有答-健康评分-免费赠书-院长在线-联系我们管理登录 | -联系站长

Copyright @ 2006-2008 中国血液病网-血液病治疗中心 版权所有
医院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汇通路29号 邮编:050021 本院在火车站有专车接送 接站电话(0)13673168628
电话:0311-86118804 86100362 86014290 86126439 传真:0311-86021202
医院信箱:yisheng@vip.sohu.com 备案序号: 冀ICP备05003444号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内容归石家庄现代中医血液肾病医院所有,未经医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转载!